下周冷空氣報到,若升級冷氣團,將是40年來最早的一次。(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下周冷空氣報到,若升級冷氣團,將是40年來最早的一次。(翻攝天氣風險臉書)

下周冷空氣來襲,低溫下探12度,各界已出現恐升級冷氣團的天氣預報。天氣風險指出,若真的達大陸冷氣團強度,將是40年來最早報到的一次;上次11月上旬有冷氣團來台,已經是1981年的事情了。

天氣風險在臉書PO文,今起至明天風向逐漸轉為東南風,各地明顯回溫,北部高溫接近30度,中南部也有31度左右,僅東部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雨機率,整個天氣呈現「東雨西晴」。周六起一道微弱鋒面掠過,揭開轉冷序幕。

整個天氣最明顯的變化,將從周日晚上開始,北方冷空氣大舉南下,下周一起全台氣溫驟降,且影響時間長,一直到下周五都偏冷。不排除這波冷空氣達冷氣團等級,最冷的時間點落在下周三、四,平地低溫下探12度。

天氣風險認為,以11月上旬來說,類似的冷空氣強度並不常見,上一次在11月上旬出現冷氣團,已經是1981年的事了。闊別40年,會不會再遇到,值得密切觀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