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都最肥胖城市調查結果出爐,答案揭曉後網友秒懂,直呼不意外。(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/劉宗龍攝)
6都最肥胖城市調查結果出爐,答案揭曉後網友秒懂,直呼不意外。(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/劉宗龍攝)

體育署2020年「運動現況調查」發現,台南市過重、肥胖人口比例高達39.1%,為6都之冠。6都最肥胖城市曝光後,PTT網友反應超爆笑,竟直呼不意外,因為台南人「血管都是糖」,還有人笑稱「水龍頭打開都是甜水」,甚至質疑連鹽酥雞都是甜的。

根據體育署運動現況調查,針對全台13歲到65歲人口,以電話抽查了解過重與肥胖問題,衡量標準為BMI值,定義高於24為過重、高於27為肥胖。結果顯示,台南市過重、肥胖人口比例39.1%,不僅為6都之冠,更是全台第4高,顯示台南每10人就有近4人過重。

調查結果出爐,引起《PTT》網友熱議,紛紛回應「我就知道是台南」、「糖南人,笑死」、「不意外,吃太多糖了」、「水龍頭打開都是甜水」、「台南就肥宅市啊」、「台南白飯加糖,虱目魚也加糖」、「台南賣的割包,其實是飯後甜點」、「牛肉麵也是甜的」、「鹽酥雞甜的?」、「會不會有一天連飲料的冰塊都有甜味」。

有網友表示,台南的食物很愛加糖,之前在高雄吃的鱔魚意麵是偏微辣,去台南吃的就是偏甜,連在台南吃肉羹麵,都覺得是甜湯麵,鹽酥雞也是甜的,直呼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糖味」,並奉勸如果平常飲料喝全糖,去台南只能點半糖,因為「台南的半糖=其他縣市的全糖」,笑稱「台南的無糖就是無法再加糖」。不過也有人認為,這個調查只是反映出縣市的年齡與鄉村人口而已,越年輕、越都市化的縣市,BMI就會越低。

驚!台灣男五成過重 亞洲最肥胖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