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雪在《小魚兒與花無缺》演活「小仙女」慕蓉仙爆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柏雪在《小魚兒與花無缺》演活「小仙女」慕蓉仙爆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大陸女星柏雪當年因在張衛健、謝霆鋒主演的電視劇《小魚兒與花無缺》中,飾演「小仙女」慕蓉仙爆紅,但卻在2006年突然淡出演藝圈,之後就杳無音訊,還一度被稱為是「天涯十大懸案」,

柏雪今(2日)在微博曬出奧運擊劍冠軍孫一文合拍的抖音影片,只見久未露面的她,對著鏡頭擺出各種可愛姿勢賣萌,雖然已淡出演藝圈多年,依舊皮膚白皙緊緻、氣質出眾,和小8歲孫一文同框,絲毫看不出年齡差,讓網友看了都驚呼「小仙女終於回來了」、「請多多更新」、「真是活久見」。

其實,在念書期間就被香港M8集團簽,成為張衛健的師妹,2005年她在《小魚兒與花無缺》中飾演慕蓉仙,跟張衛健有不少對手戲,她演活小仙女敢愛敢恨、古靈精怪的個性,獲得許多觀眾喜愛,之後陸續拍了《我愛河東獅》、《屋頂上的綠寶石》等熱播劇。

柏雪在孫一文後面擺出各種可愛表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柏雪在孫一文後面擺出各種可愛表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未料卻在2006年拍完《武十郎》後就銷聲匿跡,社群網站也停止更新,網上出現不少傳言,像是她惹到大咖遭封殺、被黑道「囚禁」等,其中最離奇的是,何潤東某次在《康熙來了》分享一名女演員在拍戲時突然中邪自殘,雖然沒說是誰,但網友都和柏雪消失聯想在一起。

直到2012年,有網友找到疑似柏雪的微博,才發現她早已退出演藝圈過著平凡人生活,2013年她聲明「柏雪就是一個曾經拍過幾部戲,並不是什麼明星,只是幸運的演了一個受歡迎角色的普通演員,謝謝」,之後又發文「用了微信後健忘微博的人應該不止我一個」,就不再更新微博。

之後好友樂珈彤幫澄清柏雪從沒有受到任何囚禁或是發生靈異事件,透露她已在國外結婚生子,過得很幸福,而柏雪2016年突短暫更新微博,但2017年後又沒了消息,直到今天才發文「密碼找回」,曝光近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