演技精湛的秦嵐,不論是溫柔賢淑的皇后、幹練職業女性等角色,都難不倒她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演技精湛的秦嵐,不論是溫柔賢淑的皇后、幹練職業女性等角色,都難不倒她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大陸女星秦嵐演活宮廷劇《延禧攻略》中溫柔、優雅的富察皇后,不只讓她演藝事業再攀高峰,秦嵐以此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,秦嵐近年也陸續交出《怪你過分美麗》、《理智派生活》等作品,而秦嵐近期則在電視劇《突圍》中,飾演霸氣又幹練的職業女性,秦嵐也因此被網說是母老虎,對此,秦嵐聽完後也大方回應了。

有別於《延禧攻略》溫柔賢淑的白月光皇后,秦嵐在《突圍》中則挑戰新的角色,詮釋工作中強勢、幹練的職業女性,角色是要兼顧職場總編輯和家庭的人妻,秦嵐也調整她的詮釋方式,精準呈現雷厲風行的辦事風格、咄咄逼人的講話方式,以及自帶威嚴氣場。

秦嵐在劇中有不少潑辣又幹練的演出,她也因此被網形容是「母老虎」,對此,秦嵐一開始先強調:「當然沒覺得」,不過她下秒則笑說:「但確實有點像」,秦嵐誠實又幽默的回答在網上引發一陣熱議,微博還以「秦嵐回應被網友叫母老虎」而登上熱搜榜,可見話題超夯。

演技精湛的秦嵐,演出的角色相當多變,她除了在《延禧攻略》演活白月光皇后外,秦嵐今年初則在陸劇《理智派生活》全是30+(30歲以上)女性面對職場、人生、感情的體悟,秦嵐在劇中吐出不少經典語錄「一個名牌包我努力可以負擔得起,但是名牌包背後的生活我假裝不起」、「如果一個男人只是為了找我降低他的生活成本,我嫁他幹嘛?」也讓秦嵐憑著該戲再擁高人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