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喜號炒米粉登上CNN,打響艋舺美食名號。(翻攝兩喜號臉書)
兩喜號炒米粉登上CNN,打響艋舺美食名號。(翻攝兩喜號臉書)

蔡英文總統帶CNN採訪團隊前進萬華大啖美食、參訪龍山寺,她選了具有百年歷史的「兩喜號」,推薦炒米粉、魷魚羹等傳統小吃。網友好奇,被稱為「艋舺」的萬華,除了炒米粉還有什麼好吃的?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直呼美食太多,根本吃不完。

位在台北市西園路的「兩喜號」,店面就開在龍山寺附近,1921年創業至今第4代。蔡總統親自帶外媒來吃飯,頗有為當初被衛福部官員稱「疫情破口」的萬華洗白。網友PO文問,「艋舺」地區還有什麼好吃的?不少人推距兩喜號步行只要9分鐘的「祖師廟焢肉飯」,還有它的割包。

龍山寺附近、華西街內的「小王煮瓜」甚至登上米其林必比登推薦;位在西門町的天天利蚵仔煎、西門麵店、鳳城燒臘、美觀園日式料理、程味珍意麵、阿財虱目魚肚、阿忠炭烤等,這些老店在疫情爆發前不只本地人愛,許多觀光客更是慕名而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