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大萬聖節目的地(圖片:Booking.com提供)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,全球最具萬聖FU的地方有那些呢?網路訂房業者Booking.com 精選了國內外六個具有當地文化與節慶風格的目的地,讓旅人不用忍受鬼屋裡吱吱作響的地板與毛骨悚然的寒風,就能享受具有濃厚萬聖節風情的年末假期。

※.

羅馬尼亞,「布拉索夫」

位於羅馬尼亞的「布拉索夫」正是傳說中吸血鬼德古拉的故鄉,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以街道上的哥德式城堡、中古世紀城鎮和連綿的群山聞名,是個適合慶祝萬聖節的理想之地。

羅馬尼亞「布拉索夫」歷史悠久,更是傳說中吸血鬼德古拉的故鄉。(圖片:Booking.com提供)

※.

法國,巴黎

位於法國的「巴黎」是座兼具趣味及恐怖氣氛的城市,附近不只有遊樂園能讓旅人享受刺激又好玩的萬聖節氛圍,當地血腥革命所留下的真實歷史痕跡,更能讓人感到不寒而慄,是座非常適合萬聖節時度假的城市。

法國「巴黎」擁有真實血腥歷史和刺激的遊樂園,十分適合旅人在萬聖節時造訪。(圖片:Booking.com提供)

※.

紐約,柏油村

傳說中令人聞風喪膽的沉睡谷墓地與劇中無頭騎士的鬼魂,就居住在紐約「柏油村」的周遭,這裡還有鬧鬼的乾草車、神祕哥德式豪宅以及有趣的街頭遊行,是個體驗萬聖節的絕佳地點。

傳說中令人聞風喪膽的沉睡谷墓地與劇中無頭騎士的鬼魂,就居住在紐約「柏油村」(圖片:Booking.com提供)

※.

墨西哥,瓦哈卡

每年的11月1日和11月2日是墨西哥著名的亡靈節,當地人相信在這一天已逝者靈魂會回到人間探望心愛的家人,而人們則會在墓園獻上蠟燭、鮮花和已逝者喜愛的食物,並發揮想像力穿上各式各樣繽紛的服裝遊行慶祝。

墨西哥的「瓦哈卡」是著名的亡靈節發源地。 (圖片:Booking.com提供)

※.

英國,德里

位於英國北愛爾蘭的「德里」,每年都會在福伊爾河畔舉辦全歐洲規模最大的萬聖節遊行,有煙火表演、街頭遊行等為期一周的大型慶祝活動,精采程度破表,是最適合慶祝萬聖節的英國目的地。

※.

台灣,高雄

位於南台灣的「高雄」擁有全台最多設施的遊樂園,每到十月整座遊樂園就會換上暗黑的萬聖節裝,隨處可見南瓜燈、骷髏頭、巫師帽等裝飾,餐廳內還會販售手指餅乾、眼球黑森林等應景的趣味餐點。同時樂園也鼓勵所有到訪的遊客一起裝神弄鬼,換上萬聖節裝拍照打卡,盡情享受最熱鬧的萬聖節時光!

2021義大萬聖主題表演-大義的魔法森林:夢境奇遇(圖:義大世界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