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族有潛規則?停車能不能立側柱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PPT)
機車族有潛規則?停車能不能立側柱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PPT)

在台灣許多人都是依靠機車代步,但停車的問題總是讓人頭痛,因為地狹人稠位子少,若有人機車立側柱會佔去更多的空間,有網友直接提出,「停車不立中柱的人是不是很缺德?」,引起兩派網友論戰,另一派網友認為,一車一格沒侵犯別人空中領域,立側柱哪裡不行?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他很討厭停在立側柱的車子旁邊,因為台灣很多地方沒有格子,即使有格子,但車子太多時,格子也只是裝飾,或是格子太小,立側柱還是會影響到隔壁格的車主。

原PO認為除非是很明顯、十分空曠的地方,不然立中柱應該是騎機車的基本常識,並尋求大家認同,砲轟「停車不立中柱的人是不是很缺德?」。

貼文一出引起論戰,「立側柱的後照鏡還會擋到別人開車廂」、「側柱其實很危險,常常倒車」、「那些人真的自私又缺德」,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「有些人不立中柱是因為牽不動」、「一格停一車,硬擠車位的人比較缺德」、「一車一格沒侵犯別人空中領域,立側柱哪裡不行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