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廣仲首次以脫下眼鏡的全新造型回歸歌壇。(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)
盧廣仲首次以脫下眼鏡的全新造型回歸歌壇。(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)

盧廣仲以脫下眼鏡的全新造型,宣告將以第6張專輯《勵志論》回歸歌壇,歌迷期待度爆表。同名單曲〈勵志論〉,是他與鍾成虎、米奇林、黃少雍等金獎團隊合作,打破盧式風格框架的全新舞曲,也呼應他多年來內心的聲音。特別的是,他力邀鬼才詞人黃偉文妙筆加持,打造這首「自娛自嘲勵志Disco舞曲」。

2人私下惺惺相惜,盧廣仲大讚黃偉文「能把男人一生用精細文字書寫真的不簡單」,黃偉文也誇盧廣仲近年蛻變成柔情真摯的暖男,不過當他收到〈勵志論〉邀約時,則又表示:「太欣賞廣仲自嘲幽默態度。」因此特別注入人生座右銘於歌詞,幽默說:「我從來不信心靈雞湯,只喜歡在別人的碗裡下藥或瀉藥。」

黃偉文犀利言詞加上風趣態度,讓收到歌詞的盧廣仲驚喜大叫:「太有生命力,好想每首歌都交給老師寫。」盧廣仲暌違5年發片,這次為新專輯跨出舒適圈,大膽挑戰電子、搖滾、R&B等不同曲風,還廣邀日本、俄羅斯、烏克蘭、美國、英國等音樂人參與,打造入行13年來的音樂新品種,他更預告12月正式發片一定會讓歌迷耳朵大吃一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