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廣仲在MV中經歷一場「擺脫不了的夢魘」。(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)
盧廣仲在MV中經歷一場「擺脫不了的夢魘」。(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)

盧廣仲新歌〈勵志論〉MV的腳本,以勵志格言「既然躲不開攻擊,那就學好包紮吧」為發想起點,盧廣仲在MV裡有如被「大衰神」附身,慘被機車迎面撞上後,竟身兼救護車駕駛載送傷患,未料又遇上即將臨盆的孕婦,慘烈之極讓盧廣仲笑喊:「身上很多血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!」

〈勵志論〉MV詮釋「哪裡跌倒哪裡起」的勵志表現,盧廣仲拿到腳本時,不斷思索如何表現各種疼痛的層次,除了有許多肢體技巧,更上演救難、爆破等動作,高難度的拍攝過程讓他幽默笑說:「有種勵志不是跌倒了站起來,而是既然跌倒了就躺著休息一下吧。」

盧廣仲在MV裡一路衰到底,先是過馬路被機車高速撞上,緊急送上救護車後,卻在途中遇上車禍、撞傷救護人員,結果原本被救的盧廣仲反成了救人的駕駛,未料又在路上遇見即將生產的孕婦,緊急抱上副駕駛座後車子直接爆胎,盧廣仲徹底發揮表演細胞,好幾個畫面拍攝時一次到位,「勵志跟早餐一樣,是跟著我出生入死的精神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