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元理髮好賺?設計師分析獲利手段,指出只要一天剪到8小時,一天收入就有2400元,一個月收入高達5萬2800元。(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百元理髮好賺?設計師分析獲利手段,指出只要一天剪到8小時,一天收入就有2400元,一個月收入高達5萬2800元。(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
百元理髮店一家接著一家開,主打快速、便宜又方便,深受消費者喜愛,但百元理髮CP值這麼高,店家賺得到錢嗎?對此,有網友在網路上透露百元理髮的獲利手段,更有同行分享過年期間業績真的可達到10萬元。

一名從事髮型設計師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,指出有朋友問他,最近許多百元理髮店如雨後春筍冒出,到底會不會賺錢,而他也直言「一定賺,做越多賺越多」,假設一個設計師可抽成一半,約50元,平均一個客人剪10分鐘,一小時就可以接6個客人,一天上班8小時,一天收入就可達到2400元,一個月就高達5萬2800元,還能月休8天,但先決條件是每天都要排滿班,一天剪到8小時。

原PO坦言,要想賺這麼多,必須不能生病、手腕不能受傷,不偷懶、且剛好有那麼多客人,就跟做工一樣,以件計價,高收入就得承受時間、壓力、健康的消耗,但許多人只看到人家利潤高,忘了那是要付出代價。

文一PO出後,引起許多同行討論,紛紛留言「過年的時候業績可以達十萬初,但真的累得跟狗一樣,最高紀錄可以一天剪70多顆頭」、「是個新手磨剪刀的好所在」、「美髮人都認為這不是美髮師,是勞工」、「看地區、地段、營運成本,把這些搞好,人流夠大會賺翻」。

也有同行認為,百元理髮實際上沒那麼好賺,「根本不可能有人會排好排滿,不然餐飲正職去當工讀就好,還比較賺」、「大概3萬至4萬初而已」、「8小時都排到滿,那個叫上限,正常有一半就了不起了」、「一定賠,賠了時間、尊嚴跟健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