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大煒(左起)、陳德容、李康生、導演姜寧出席《山中森林》殺青酒會。(陳俊吉攝)
黃大煒(左起)、陳德容、李康生、導演姜寧出席《山中森林》殺青酒會。(陳俊吉攝)
陳德容和李康生在《山中森林》有不少對手戲。(陳俊吉攝)
陳德容和李康生在《山中森林》有不少對手戲。(陳俊吉攝)

台片《山中森林》4日舉辦殺青酒會,導演姜寧率領主演李康生、陳德容出席,飾演黑道老大的李康生提到有場他把陳德容塞到床下的戲碼,因為還要換鏡位拍攝,前前後後大概拍了20次,陳德容還有一回不小心傷到頭,敬業的她擔心會影響到拍攝進度,就沒當場說出來,所有人聽到後都相當震驚。而2人也即將在月底飛往大陸拍戲。

被問及電影中最印象深刻的橋段,李康生分享有場戲因為李千那要來找他,他便抱起喝醉的陳德容藏在床底下,導演姜寧說是想要跟李康生代表作之一的《愛情萬歲》致敬,李康生體地說因為陳德容很輕,自己下戲後沒腿軟只有稍微手軟,反而害怕會弄傷對方,陳德容也說確實很怕會被敲到頭,有一次她真的剛好沒躺到枕頭上,所以頭不慎撞到地板,幸好沒有太嚴重。

該片成本超過3500萬,但因拍攝期間在今年4月到9月,恰巧碰上台灣疫情最嚴重時,可說是困難重重。導演姜寧透露整部片動員超過500名臨演,「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和支持,雖然是幫派電影,但主要是講來相挺這件事」,歌手黃大煒今也現身,導演姜寧說「覺得他那首〈讓每個人都心碎〉,很符合李康生的心境,他在片中讓每個女人都心碎」,至於是否要邀請黃大煒為電影製作主題曲,導演姜寧則回「99.99%會合作」。電影預計明年暑假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