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依晨被稱為「零負評女神」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林依晨被稱為「零負評女神」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林依晨出道多年憑著精湛演技和敬業態度,加上沒有傳過負面新聞,被稱為「零負評女神」,不過在她早熟、潔身自愛的特質下,或多或少也和她的家庭有關。

林依晨5歲時爸爸就離家,直到高二媽媽累到腦中風,她才知道父母早在她小時候就離異,媽媽為了家庭生計,以卡養卡把她和弟弟撫養長大,家中累積數百萬的債務,因此她當年進演藝圈,也是為了還債。

本來想還完債就過自己生活的林依晨,因為精湛表現受到外界高度關注,她也愛上表演,逐漸在演藝圈站穩腳步,拍過的戲劇幾乎都是收視保證,並2度獲得金鐘視后肯定。

而向來對於拍戲相當拚命的林依晨,最高紀錄6年拍13部戲,曾3天只睡50分、6天6夜沒合眼,讓她害怕自己突然離去,會留下母親孤身一人,因此,23歲就立下遺囑。

26歲時林依晨因為拍戲長期熬夜過勞,身體開始亮紅燈,被檢查出罹患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,動完手術後讓她心境轉變,學會珍惜自己,開始放慢工作腳步,還原諒了一直記恨的父親。

林依晨曾透露雖然小時候家中經濟不算富裕,但媽媽給了她足夠的愛,還教導她即使自己有困難,也不要吝於幫助他人,並以身作則熱心公益,深深影響了她,她認為這輩子當家人,是很難得的緣分,因此她和父親和解,在經過長時間的鼓勵,母親也跟著放下,父母現在相處融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