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t夢見自己奪得金鐘獎。(晴天影像提供)
Janet夢見自己奪得金鐘獎。(晴天影像提供)
Janet開心入圍金鐘迷你劇女配角。(晴天影像提供)
Janet開心入圍金鐘迷你劇女配角。(晴天影像提供)
Janet在《戒指流浪記》飾演神秘DJ。(晴天影像提供)
Janet在《戒指流浪記》飾演神秘DJ。(晴天影像提供)

Janet(謝怡芬)以《戒指流浪記》入圍本屆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,談到踏上紅毯最擔心的事?她自曝因剛生二胎,還處於餵奶階段,很擔心紅毯走到一半,或是開始揭曉獎項時,太興奮或緊張就噴奶,因此要抓準擠奶時間,她更形容自己的罩杯從B漲奶到E,每小時都升一級,「觀眾可能看到我漲奶時刻」。

Janet在《戒指流浪記》飾演神秘DJ的她,大喊角色是雙面人,在螢光幕前營造婚姻美滿,私底下卻是問題重重,充滿控制慾,她笑喊:「現實生活中,老公才是控制狂,我是一個要控制狂(老公)的控制狂。」還透露老公連小孩刷牙要左右刷幾圈都要干預,讓她直呼想要把老公認真的點給關掉。

金鐘獎頒獎典禮周六登場,她表示聽到入圍金鐘獎時,緊張到不行,最近因接受媒體訪問,心裡才開始慢慢平緩,認真地挑禮服,並且開始觀察競爭對手是誰,她坦言:「每個人都說入圍就是肯定,但說不期待得獎是騙人的,我真的很想要得獎。」

Janet也說若站上頒獎台,不忘感謝本劇監製葉天倫、導演北村豐晴,與戲中老公黃尚禾,也特別感謝已逝金鐘視帝龍劭華,認為曾有一起演出經驗,龍哥對她而言,就像老師般,「我想要特別謝謝他」,還親吐有夢見自己得獎。她近期客串演出溫子仁導演電影《疾厄》打入國際,也不忘放話:「已經準備好要開始拍戲了,歡迎各製作單位來找我演戲,很願意嘗試各種不同角色。」

此外,Janet的閨密林依晨日前宣布懷孕喜訊,她透露自己非常替林依晨開心,有與對方分享媽媽經,並提醒注意懷孕相關細節,還說若林依晨生的是男生,就要把早已打包好兒子的衣服通通寄過去。

《戒指流浪記》入圍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、編劇、女主角、女配角4項大獎,由宥勝與林予晞主演,描述宥勝在求婚夜遺失戒指,婚戒流浪到7個陌生人間發生的荒謬故事,該劇曾在去年年底被國際媒體譽為2020年末期待度最高影集,3分之1版面大幅報導,宥勝與林予晞在棒球場上的忘情激吻紅到國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