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惠敏去年承認罹肺癌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惠敏去年承認罹肺癌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78歲香港資深男星陳惠敏曾是黑幫大老,以《古惑仔》系列電影中的東興大哥「駱駝」一角被台灣觀眾熟識,去年9月他證實罹患肺癌,近日在在深圳吃火鍋被網友捕獲,近況也跟著曝光。

陳惠敏去年承認患肺癌,慶幸發現時是肺癌初期,有及時接受治療,目前已戰勝病魔,最近就有網友在深圳巧遇他吃火鍋,當時陳惠敏和友人開心聊天,時不時還搭配手勢動作,看起來很有精神,網友也曬出和陳惠敏的合照,照片中,陳惠敏身形雖然有些消瘦,但氣色很好,看來康復情況理想。

陳惠敏吃火鍋被捕獲,氣色看起來不錯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陳惠敏吃火鍋被捕獲,氣色看起來不錯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陳惠敏去年9月無預警閃電結婚,才讓外界知道原來其50年老伴吳國英過去根本沒名分,並傳出他罹患重病,結婚是為沖喜,雖然沒證實沖喜傳言,但他後來親口認了罹患肺癌,也表示經過治療後已經沒事了。

陳惠敏曾當過香港皇家警察,後在因緣際會下成為香港知名黑幫組織14K的老大,成為金牌打手「雙花紅棍」,黑白兩道通吃,自幼學拳的他曾創下紀錄,僅花35秒時間就擊敗日本拳王森崎剛,功夫實力還能和武打傳奇李小龍齊名,李小龍也曾公開稱讚陳慧敏是當時最能打的演員,甚至在香港還有「拳有陳惠敏,腿有李小龍」的說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