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(後)邀請白小櫻在〈樂來樂愛你〉MV中跳舞。(祈菩行提供)
郭子(後)邀請白小櫻在〈樂來樂愛你〉MV中跳舞。(祈菩行提供)

郭蘅祈(郭子)將發行個人創作專輯《不絕於耳》,首次嘗試唱跳舞曲〈樂來樂愛你〉,請到金鐘新人白小櫻一起軋舞。整首MV的舞蹈其實是兩人在不同時空自編自舞,但竟意外有默契且創意十足,郭子笑說:「有白小櫻的加入,把MV整體年齡感拉低,配合我MV中30幾歲的模樣,我們兩個的年紀加總除以二,應該就是這個數字了!」

郭子這次為了MV找舞蹈老師上課,但才上了兩堂課就放棄,「原本以為我練了這麼久的瑜伽,運動細胞應該OK,但我發現老師教得所有動作都跟我練瑜伽的原理相反,像是折腰、肋骨往前翻,完全跟瑜伽要保護身體的概念背道而馳。」

他在MV中自由發揮跳舞,一個早上跳下來,竟然把左腳的大拇趾趾甲跳到斷掉,他苦笑說:「我都不敢跟工作人員說,甚至休息的時候絞痛到無法走路,不過導演一喊開麥拉後,我就突然腎上腺素激增猛跳,而且配合導演指示演出很歡樂的表情,就這樣一路忍到晚上,回家後才發現的我的腳趾頭全變成黑色的了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