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子乾(右)、連俞涵在《茶金》飾演父女。(公視提供)
郭子乾(右)、連俞涵在《茶金》飾演父女。(公視提供)

57歲的郭子乾首度在時代生活劇《茶金》擔綱男主角,他氣場強大,也激發對手戲演員演技大爆發,第一場與許安植對戲就逼哭她;薛仕凌也說:「郭哥內在的表演跟外在的造型都非常有說服力。」連俞涵更稱讚他出道30多年仍對表演充滿熱情,網友則讚賞他劇中造型「超級帥,有如台版教父」。

《茶金》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,昨預告中,以快節奏方式勾勒出郭子乾飾演的「茶虎」吉桑、日光公司董事長,傲人的事業版圖,帶著台灣茶進軍世界,為台灣賺進第一桶金。郭子乾說,《茶金》最吸引他的,就是認識與演繹1949年這段鮮為人知的台灣茶商奮鬥故事,其次就是講母語海陸腔客語。

他說,靠著客語老師10堂課上完12集劇本,並幫他錄製客語台詞,不斷苦練與熟記,拍戲現場也有客語老師張春泉貼身指導,到現在他已能用客語與母親講上幾句話,很有認同與歸屬感。

許安植說,每次只要郭子乾在,他的氣勢就Hold住全場,「郭哥的每個眼神,既有大老闆的威嚴,同時又有溫暖感覺。」連俞涵說,郭常勉勵她:「沒有人會事先知道人生會發生什麼事,就盡情去嘗試,來者不拒,妳看我人生活到快60歲才第一次演(連續劇)男主角。」讓她直呼:「多熱血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