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珊珊》用塗鴉彩繪點綴東三水街市場!(照片來源:作者臉書截圖)
黃珊珊》用塗鴉彩繪點綴東三水街市場!(照片來源:作者臉書截圖)

【愛傳媒黃珊珊專欄】大家可能不知道,在過去疫情肆虐的這幾個月裡,位在萬華的東三水街市場,已經透過塗鴉藝術家的巧手,悄悄的換上新的門面了!

在萬華疫情嚴峻的時候,有一群年輕人自發性的發起守護萬華的運動,他們不但自願組成「萬華隊」持續外送餐食給不便出門的獨居老人,現在也和當地區里長、自治會合作,一間一間的與市場攤販溝通協商,要用「彩繪塗鴉」的方式,為在地的東三水街市場注入新的氣象。

過去說到塗鴉,可能很多人會聯想到突然出現在河堤牆上、或是廢棄房屋邊的突兀景象,但是現在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創作者,包含來自西班牙、荷蘭、香港和在地的台灣藝術家,用他們的創意和巧思,將塗鴉藝術融合了台灣傳統文化,把市場點綴的五彩繽紛,證明了塗鴉不只是亞文化,更是可以美化市容的藝術!

我也告訴他們,有了這些漂亮的畫作,我們應該也要多利用燈光來襯托市場的美,期待將來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的東三水街市場,都會有豐富的面貌!

作者為台北市副市長

照片來源:作者臉書截圖。

●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,經授權刊載。

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