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給20歲以上的人打、BNT優先給12至18歲打,讓19歲的大學生哀嘆自己成為疫苗孤兒,不少網友看了直呼,沒聽過19歲會衰整年嗎?圖為民眾打疫苗的畫面。(郭吉銓攝)
高端給20歲以上的人打、BNT優先給12至18歲打,讓19歲的大學生哀嘆自己成為疫苗孤兒,不少網友看了直呼,沒聽過19歲會衰整年嗎?圖為民眾打疫苗的畫面。(郭吉銓攝)

BNT抵台倒數計時,將優先給12至18歲的人打,高端則開放給20歲以上的人接種,按目前的規畫,19歲的大學生等於直接被放生,引起網友們討論,不少19歲的大學生哀嚎自己根本就是次等公民,感覺就算等到20歲也只剩高端可打,另還有人開玩笑說,沒聽過19歲會衰整年嗎?現在應該沒有比打不到疫苗更衰的事情。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會盡量把空缺補起來,讓年輕族群也能快點打到疫苗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,BNT開放12至18歲的學生打、高端開放給20歲以上的民眾打,到底把19歲的人放在哪裡?原PO並表示,這篇文沒有要指責誰的意思,只是很好奇為什麼歲數是這樣開放?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認真覺得要優先開發給大學生打,否則我們不就要最後才打得到?等到開學以後,大學生全台跑流動最可怕了」、「大學生全台跑透透,各地學生集合在一個班,到時候又是一波疫情。」

許多網友哀嚎說,19歲的人真慘,搶不到AZ和莫德納就算了,連高端也打不到,如今快要到貨的BNT又先留給12至18歲的學生,剩餘的劑量要按照年齡往下排,只能說19歲的人是疫苗孤兒。「19歲好可悲」、「19歲根本次等公民」、「等到20歲的時候也只剩高端可以打」、「沒聽過19歲整年會衰嗎?」

首批195萬劑的BNT疫苗即將到貨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將優先提供給國內120萬名12至18歲的學生族群施打,剩餘的約80萬劑將依年齡往下開放,有意願接種BNT的民眾,可以在8月28日下午2時起登入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。

不過,按照目前的規畫,BNT優先開放給青少年打,高端給20歲以上的民眾接種,19歲的大學生等不到疫苗,加上很多大學教師也還沒打,恐讓校園陷入風險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表示,成人可打莫德納和AZ,會把空缺盡量彌補起來,我們希望讓年輕族群能盡速打到疫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