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銀獎得主曾宇謙,近期將再演奏他熟悉的曲目《流浪者之歌》。(環球音樂授權,牛耳藝術提供)
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銀獎得主曾宇謙,近期將再演奏他熟悉的曲目《流浪者之歌》。(環球音樂授權,牛耳藝術提供)

疫情造成世界動盪不安,改變人們以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,現在音樂會就得以間隔座舉辦。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銀獎得主曾宇謙表示,他相信音樂能鼓舞人心,帶給人們美好和希望,近期他將再度演奏招牌曲目《流浪者之歌》,「在後疫情時代,反而跟觀眾有更深刻的互動,這對我來說,是另一種生活的切身體驗。」

薩拉沙泰是西班牙作曲家,對曾宇謙有特別意義,他在2009年獲得薩拉沙泰大獎金獎,2014年曾錄製薩拉沙泰專輯,此外,他的恩師亞倫.羅桑(Aaron Rosand),正是詮釋薩拉沙泰作品的佼佼者。

曾宇謙回顧恩師指導,這次重新演奏熟悉的曲目《流浪者之歌》和《卡門幻想曲》和,他表示,「在音樂的處理會更有自己的風格,技巧上、感情上都會有不同以往的展現。」

曾宇謙5歲開始學琴,14歲到美國寇蒂斯念書、參加國內外各種比賽,20歲拿下柴可夫斯基大賽銀獎,之後成為古典大廠DG專屬音樂家,展開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出和飛行,成為職業小提琴家的路上,也有如薩拉沙泰《流浪者之歌》裡的旋律,多變豐富,蘊含著人生滋味。

演出將於9月25日、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,10月10日、1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、11月7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