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許多好吃的小吃,其中「餃子」類的美食竟讓日本人也甘拜下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台灣有許多好吃的小吃,其中「餃子」類的美食竟讓日本人也甘拜下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有許多好吃的小吃,其中「餃子」類的美食竟讓日本人也甘拜下風,有網友表示,他吃完某知名日式煎餃連鎖店的餃子後,感覺沒想像中的差,並質疑鄉民們是不是沒吃過日本煎餃?貼文一出立刻引發台、日煎餃大戰,多數網友表示台灣煎餃好吃太多,連日本人都認同。

一名網友於PTT八卦板上發文,他某天到一家專賣餃子的日式連鎖餐廳,吃了餃子後感覺沒想像中的差,讓他納悶為何網路上普遍給予的評價都很低,並好奇詢問「老實說鄉民是不是沒吃過日本煎餃,在那邊人家難吃,是不是這樣?」

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表示台灣煎餃好吃太多,「我遇過的日本人都認同台灣鍋貼屌虐日本喔!認真」、「因為日本的餃系列就是連台灣巷口都打不贏」、「台灣的煎餃跟鍋貼還不需要日本人教」。

許多老饕也仔細分析原因,「日式煎餃吃視覺的」、「沒吃過之前太憧憬,導致失望大於期望」、「去吃過,料少不夠脆不夠香」、「日本的餡料都打的很碎,沒口感」、「日本價位一顆平均10元起,我不如吃台灣,而且size大概是台灣鍋貼的2/3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