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豪平視黃子佼為師父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黃豪平視黃子佼為師父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藝人黃豪平出道多年活躍主持界,在喜劇表演方面也相當出色,累積不少鐵粉支持,而近日他受訪時,談到視為師父的黃子佼,他也曝光對方不為人知的一面,讓他內心相當震撼,直言「這是他唯一一次很嚴厲罵過我。」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黃豪平透露過去曾在私人臉書替友人抱不平,結果引來黃子佼的關心「你在寫什麼東西?」他說明原委後,就收到黃子佼傳來一段語音訊息。

黃子佼不斷告誡他在演藝圈就是要廣結善緣,而非樹立敵人,認為他的行為很可能會「提油救火」、「公親變事主」,甚至可能讓別人誤會他是在說自己,無端得罪更多人,並叮囑他「把本分盡好最重要」。

黃豪平也透露,黃子佼平時鮮少用指責方式,通常是鼓勵大過於罵,唯獨那次是如此嚴厲罵他,讓黃豪平至今仍印象深刻。而今(24日)他也在臉書發文提及此事,並強調「廣結善緣」的重要性。

他認為有時前輩的「嚴厲」,是真正關心,「謝謝一路上大家細心指點,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出差錯,不過稜角會越磨越不明顯、能力會越磨越銳利的」,他也不忘感謝黃子佼關心這些後生晚輩的言行舉止,並感性表示:「珍惜那些願意指導你的人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