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捷運綠線21日早上7點49分,發生列車在高鐵台中站二月台因煞車系統故障,列車卡月台無法行駛最後拖至「尾軌」暫停。(陳世宗攝)
台中捷運綠線21日早上7點49分,發生列車在高鐵台中站二月台因煞車系統故障,列車卡月台無法行駛最後拖至「尾軌」暫停。(陳世宗攝)

台中捷運綠線接二連三的發生故障,引起台中市議會藍綠議員同表譴責!綠營痛批「金玉其外、敗絮其中」,真是「太丟臉了」;藍營議員則說,中捷員工比交通局還多,難道疫情減少班次員工心還在休假,嚴重打擊民眾對中捷及盧團隊的信心,中捷應痛定思痛全面總體檢,不要每次發生問題再來找理由。

捷運綠線去年11月16日啟動試營運,11月21日就發生一列電聯車罕見「半永久聯結器軸心斷裂」,18列車全面停駛檢修暫停試營運。今年3月25日恢復試營運,4月25日正式通車。未料,21日上午7點49分,一班開往高鐵台中站列車,在高鐵台中站第二月台發生煞車系統故障。

中捷公司指出,大慶至高鐵站間包括九張犁、九德、烏日到高鐵台中站,改為公車免費接駁,故障列車先派另1部車拖離現場至高鐵「尾軌」,歷經1小時45分故障全面排除,恢復全線正常運轉,影響大慶到高鐵台中站約乘客600多人,列車發生故障前旅客均已下車。

綠營市議員痛批,中捷丟台中人的臉!中捷發生諸多問題,應在疫情減班時能好好整頓、總體檢,沒想到卻是跟著放假;疫情後大家要搭中捷逐漸恢復生活時就又「凸槌」,現在搭乘中捷人潮已下降,民眾對中捷信心不足,這次無疑是雪上加霜,根本是「金玉其外、敗絮其中」。

國民黨市議員認為,中捷應盡速查明故障原因,清楚對外公告,才能讓民眾安心搭乘;列車每天回機廠是否有維護與檢測,中捷車體在日本組裝駐在中捷的日本機師是否還在?短短一條中捷綠線就狀況百出,令人對中捷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沒有,很想問中捷高層「你們真的有用心嗎」?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