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敏誠今天質詢說,建議設計應便利娃娃車通行。(陳世宗攝)
何敏誠今天質詢說,建議設計應便利娃娃車通行。(陳世宗攝)

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林德宇、陳世凱、何敏誠、張玉嬿關心市府府後廣場臨府會園道處設有防撞桿,建議設計應便利娃娃車通行一案。市長盧秀燕表示,市府府後廣場臨府會園道處,過去就已使用防撞桿,感謝市議員提出建議,每個局處有專管場域,但應便於身心障礙者或娃娃車使用,她已指示各局處就自己負責場域檢討,針對有待改進的地方再做調整。

何敏誠、林德宇、張玉嬿指出,日前有民眾向他們反映,推行嬰兒車要從府會園道去市政府前廣場,但找半天竟然找不到一個通行的地方,因通道都被車擋或石塊擋住了,只留下行人勉強通過的狹小空間。台中市0-2歲最需要嬰兒車的小朋友共有6萬1212人,如此龐大使用需求市府不應忽略。

秘書處表示,市府府後廣場臨府會園道因常有機車及腳踏車穿越府後廣場,影響行人通行安全,屢遭民眾陳情,故設置防撞桿阻擋機踏車進入府後廣場。

秘書處強調,考量身心障礙者輪椅進出與家長推娃娃車通行需求,將於此處留設二處較大通道(開口處約90公分)以利其通行,秘書處將於明(31)日邀集相關機關(建設局、交通局等)及惠來里長現地會勘,研議相關改善措施,以利行人通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