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有2成的老師還沒打疫苗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)
國內有2成的老師還沒打疫苗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)

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疫苗統計,全國疫苗人口覆蓋率已逼近4成,但仍有不少民眾尚未打到疫苗。開學在即,教職員和補教業都相當擔心,沒打疫苗是否能及時獲得保護力,甚至傳出有學校暗示,要老師只能接受高端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目前教職員、補教老師接種率已逾8成,但有一些新造冊的對象,會盡快將疫苗發下去。

學校即將開學,仍有老師還沒打疫苗,有學校老師昨天(17日)在臉書社團爆料,「已有新進老師被學校暗示,可能只能接受高端」,質疑若國產疫苗防護力不夠,導致學校師生發生傳染該怎麼辦。以及有老師擔心,打完疫苗未滿14天,保護力都還沒有就要上課,會不會有染疫風險。

對此,陳時中說明,高中以下教職員工含幼兒園共分兩階段造冊,第一階段造冊約29萬多,加上8月份的第二階段造冊,總人數為37萬3696人,目前已打32萬7991人,疫苗接種率為87.77%;補教方面,總造冊人數為7萬3637人,已接種6萬196人,接種率81.75%。

陳時中表示,接種率算高,但有一些新造冊的對象,我們也會再發下去,盡快讓想要打的人都可以打得到。

近期傳出國軍各單位向內部官兵調查,接種高端的意願,陳時中表示,想要打疫苗我們都尊重,主要是量的問題,還有個人意願問題。

截至昨天(17日)單日疫苗接種4萬9439人次,目前全國疫苗人口涵蓋率39.4%,劑次人口比42.4%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