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說要把手臂留給聯亞的賴清德,現因EUA未過,反而無疫苗可打。(翻攝賴清德臉書)
曾說要把手臂留給聯亞的賴清德,現因EUA未過,反而無疫苗可打。(翻攝賴清德臉書)

蔡政府全力推動國產疫苗接種,在高端即將於本月23日開打之際,聯亞的EUA進度也備受矚目。不料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,聯亞未通過專家審查,拿不到緊急授權;換句話說,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,國產疫苗只能選高端。

事件發展至今,讓當初喊話「要把手臂留給聯亞」的副總統賴清德有些尷尬。蔡英文總統已於上月27日完成意願登記,最快下星期接種高端疫苗。總統府曾表示,賴清德同樣支持國產疫苗,一旦聯亞拿到EUA,傾向優先施打。

沒想到聯亞突然卡關,讓賴清德陷入「要不要改高端」的窘境。但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預約原則,賴若想換品牌,除非他當初也有勾選高端,否則恐怕得等前面百萬人都打完了,才能輪到他。

總統府日前表示,賴清德將待審查進度及結果,再行後續規劃。如今聯亞未過,相信賴副總統已有B計劃,盡快安排疫苗接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