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丁糸〈蜂蜜人蔘〉MV,邀來苗可麗、陳姸霏演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魚丁糸〈蜂蜜人蔘〉MV,邀來苗可麗、陳姸霏演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魚丁糸〈蜂蜜人蔘〉MV,邀來苗可麗、陳姸霏演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魚丁糸〈蜂蜜人蔘〉MV,邀來苗可麗、陳姸霏演出。(環球音樂提供)

魚丁糸新專輯《池堂怪談》中的歌曲〈蜂蜜人蔘〉MV,邀來《池塘怪談》劇集中兩位女主角苗可麗、陳姸霏演出,魚丁糸非常感謝兩位女神加持,雖然都是首次合作,但太合拍以致於在拍攝現場,眾人一起大玩幽默創意,兩位女神變身搞笑版「關之琳與關東煮」。

苗可麗2004年演出的《台灣龍捲風》深植人心,不但成為《池塘怪談》的創意亮點,小威客串劇集時沒能如願跟她對到戲,在MV拍攝現場忍不住央求,拜託苗可麗完成心願,還原當年神劇的經典台詞,只見一連串的「甘安捏?!」、「乎哩去C啦!」金句橋段重現,讓魚丁糸興奮大喊:「超舒壓!」還有一個趣味現象是每到拍照時間,大家紛紛往阿福的所在方向靠過去,阿福忍不住吆喝:「快來站我旁邊,很顯瘦喔!」

MV拍攝當天,苗可麗、陳姸霏兩人都是第一次聽到〈蜂蜜人蔘〉這首歌,苗可麗笑言,人生到這年紀,已經很少有所謂的「第一次」,但今天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心裡頭驚呼:「哇!好想來杯酒喔!」覺得整個人輕鬆了起來。陳姸霏則害羞地表示,〈蜂蜜人蔘〉太舒服好聽了,有一幕她睡著的戲,拍攝時太融入歌曲的氛圍中,她一度真的快睡著了。

而青峰也在臉書謙虛表示,「我的聲音不是那種一見鍾情型的,我習慣看到第一次聽到我唱歌聲音的人,會不自覺皺起眉頭,需要適應一下。」他透露,因為鼻中隔彎曲、過敏、息肉等狀況,從小受盡折磨,醫生不確定矯正鼻中隔會不會改變他的嗓音,所以他也就放棄矯正。

後來他在一個月二三十場演出的時候,他體會到,偶爾放下那個想打磨聲音跟表現到完美狀況的處女座的自己,去接受每一天不同的狀況,所帶給他的直覺反應,以及用最真誠的方式去跟內心的感情互動,讓他跟歌曲的連結竟然更深。

他在錄〈蜂蜜人蔘〉時,唱著唱著,也沒有什麼不好,卻覺得少了點什麼,於是決定隔天要一起床就唱,聲音沒有那麼亮與乾淨,但是狀態慵懶慵懶的,一兩個唱的時候卡到的轉音,回放聽了卻很喜歡,還反過來模仿那個「卡住」的感覺⋯⋯寫這首歌時,是一個意外,錄這首歌時,也有一些意外,「但這些意外,都給我唱歌應該有的自在、自由,沒有什麼目的,就只是在自己的歌裡漫遊的感覺。這是我在自己這兩三年的演唱生涯中感受到的,謝謝魚丁糸讓我能自由,也謝謝你們聆聽這份自在。」

魚丁糸攜手億萬導演程偉豪完成專輯試聽影集《池塘怪談》,上週四開播,線上即時總觀看人數破十萬!打造音樂與戲劇深度結合的新規格,每一集《池塘怪談》片尾曲,都會開箱一首魚丁系《池堂怪談》裡的新歌。〈蜂蜜人蔘〉MV今天(8/16) 在官方YouTube頻道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