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昏倒猝逝,震驚演藝圈。(圖/龍劭華臉書)
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昏倒猝逝,震驚演藝圈。(圖/龍劭華臉書)

資深藝人龍劭華今(14日)晚傳出在高雄八五大樓內昏倒,送醫時已無生命跡象,最終搶救無效,享壽68歲。

苗可麗的經紀人巧娟說,「龍哥請可麗姊幫她買一雙襪子,告訴她匯錢了,所以傳訊息告訴她末4碼多少」。至於為什麼特別請苗可麗買襪子,是什麼款式,經紀人則說,因為她有時候穿的襪子很好看,所以請她幫忙買,她不清楚是什麼款式。

得知龍劭華不幸猝逝,苗可麗心情非常難過,但她仍強打起精神錄影,經紀人說,「她今天正在錄《超夜》,雖然心情很難過,可是我們是藝人,這個節目還是要把歡樂帶給大家,如果妳們要訪問她,可以今天先讓她沈澱一下,明天再問她嗎?」。而好友在未傳出死訊前還到龍劭華臉書留言「要加油」,死訊傳出後,有許多網友湧入他的臉書粉專悼念,紛紛留言「龍哥,一路好走」、「大家還在等你角頭續集啊」、「台灣的好演員,謝謝你的付出」,留言一片哀悽。

今年68歲的龍劭華,1979年26歲時踏入演藝圈,2013年憑「喇叭宏的悲喜曲」獲金鐘獎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男主角獎,2019年又以「菜頭梗的滋味」得到金鐘視帝,代表作品也有《甘味人生》、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、《後菜鳥的燦爛時代》、《天公疼好人》等,此外,在7月24日曾打完第一劑AZ疫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