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林羿豪8月8日迎來本季一軍初登板。(富邦悍將提供)
富邦悍將林羿豪8月8日迎來本季一軍初登板。(富邦悍將提供)

富邦悍將「老皮」林羿豪今年因傷錯過開季,直到8日才重返一軍賽場,原本外界以為他是右肩發炎,沒想到是更嚴重的肩盂唇破裂,一度讓他痛到連手都舉不起來,後來他靠著復健、增強右肩周圍肌群,終於讓他順利重返投手丘。

林羿豪在8日迎來本季初登板,用18球中繼1局,面對4名打者,被敲1安,投出2次三振、1保送,無失分,「重回一軍剛上場會緊張也很興奮,但是可以投球比賽,我就很開心了。」

讓「老皮」如此開心的原因是,他在去年季末賽中,一次投球後手臂出現「分離感」,「就很像手臂跟肩膀分離又回來的感覺,但可能那時候身體很亢奮,沒什麼感覺又繼續投,之後才出現疼痛感,後來檢查才知道是肩盂唇出問題。」

「這是我生涯中第一次碰上這樣的情況,受傷過程中碰上很多瓶頸,一度痛到連手都舉不起來。」生涯首度碰上如此傷勢挑戰,林羿豪坦言,自己也曾擔心過未來不能再投球,「因為這是第一次遇到。」

後來在與醫生討論後,林羿豪決定不動刀,靠著強化右肩肌群的方式與傷勢共存,在復健了3個月左右,林羿豪才逐漸能正常投球,4月18日開始在二軍出賽,8月時本季首升一軍,「那天投1局感覺尾勁還可以,但球速還沒找回來,接下來目標要把球速找回來、動作固定,傷勢不要再惡化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