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莎今年慘遭匿名爆料抹黑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瑞莎今年慘遭匿名爆料抹黑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來自烏克蘭的名模瑞莎近年花費不少心力培育韻律體操人才,今年5月卻遭人匿名爆料空降、搶功、搶學生等多項罪名,幸好學生家長與合作廠商一一出聲,才還瑞莎清白。今(11日)瑞莎無奈發長文分享觀察到台灣韻律體操界不合理之處,文末她直言知道寫出這些又會得罪人,但她為了學生跟孩子們還是想要勇敢提出看法。

瑞莎5月被匿名網友爆料批評「體操界因為瑞莎被搞得一團亂」,指她搶功、協會帳目不明、空降等罪名,不久有位瑞莎學生的家長在PTT發文,表示自己從3月起送小孩加入瑞莎的培訓,場地有專門的設施,氣溫太高時也會開冷氣,師資則是找來外國老師輪流教學,透露:「從3月底到現在1個月了,我付出的費用是零」,引來其他網友回應:「就是這個0元,引起災禍」,認為因瑞莎太用心、「佛心」,才在無意中得罪人。

瑞莎發文。(圖/翻攝自瑞莎 Larisa臉書)
瑞莎發文。(圖/翻攝自瑞莎 Larisa臉書)

今瑞莎再度發文,透露剛看完東奧也很希望學生有天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,為台灣爭光,卻坦言目前遇到許多問題,包括很難請到外籍教練、年紀小的選手無法參加比賽、不讓有國際裁判證的人在國內賽當裁判,她指出現在若想請外籍教練,需要得到直屬單位的推薦信才能幫忙辦工作證,「他們不給我們就沒辦法請」。

瑞莎近年積極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瑞莎近年積極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其次,瑞莎表示目前在台灣的比賽只有年紀大的選手才能代表俱樂部參賽,年紀小的選手只能代表學校單位參加,「但韻律體操都是最好4-8歲開始練最好, 那這樣的規定會有任何俱樂部想要發展嗎?」而國外則是俱樂部和學校單位有一樣的機會參加全國賽。接著,瑞莎也說,目前台灣不讓有國際裁判證的人在國內賽當裁判,理由是對方不是台灣人,令她無奈反問:「為什麼呢?到國外比賽裁判也都來自不同的國家,而比賽打分數公平不是對裁判最重要的嗎?」

除了上述3點,瑞莎最後指出目前在台北市和新北市仍沒有適合的場地練習,很感謝選手們每天願意花時間坐車到桃園練習,但之後若開始上學後,對於種種變數,她坦言非常擔心,「我知道我寫這個會被更多人討厭,更多人會氣我,像上一次DCard的事情一樣..我也不想得罪什麼人,因為我有很多孩子們要負責」,並相信只要堅持做對的事就能成功,盼相關單位能真心的為選手考慮做對他們最好的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