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亦凡被踢爆酒局選妃、迷姦少女等性醜聞。(圖/翻攝自吳亦凡微博)
吳亦凡被踢爆酒局選妃、迷姦少女等性醜聞。(圖/翻攝自吳亦凡微博)

大陸知名男星吳亦凡被踢爆酒局選妃、迷姦少女等性醜聞,因涉嫌強姦罪遭刑事拘留,形象大崩壞,不僅遭到全面封殺,連合作廠商都全數喊卡,其中他所主演的待播古裝劇《青簪行》,恐將面臨無法播出的窘境,大陸律師分析,依照演員與劇組簽的合約,劇組可以向吳亦凡求償所有損失。

《青簪行》耗資近5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21.4億)打造,由楊紫和吳亦凡主演,拍攝了8個月才終於殺青,不少人都引頸期盼這部年度S+的最高等級大片,沒想到戲還沒有播,男主角吳亦凡就被徹底封殺,準備進監獄吃牢飯,連官媒都批他不該再待在演藝圈。

《青簪行》恐胎死腹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《青簪行》恐胎死腹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《青簪行》劇組人員全遭拖累,儘管試圖刪減吳亦凡戲分,改成由楊紫獨自主演,情況仍不樂觀,網路上還傳出會把陳飛宇的臉,用AI變臉方式代替吳亦凡演出,但此說法已經遭到陳飛宇本人迅速否認,可以確定的是,劇情損失的成本很可能是天價。

對此,大陸律師封躍平表示,通常演員聘用合約中會有一條道德條款,若是違反此條款,導致作品無法播出,或是刪減鏡頭、重新拍攝,演員應當要負擔其相應損失,也就說是劇組其實能夠向吳亦凡要求賠償,然而有網友稱,吳亦凡早已秘密脫產要逃回加拿大,若消息屬實,劇組恐怕討債無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