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祖賢發文貼出東京奧運會各國成績的總表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王祖賢發文貼出東京奧運會各國成績的總表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中華隊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,奪下2金、4銀、6銅,打破歷年來的紀錄,而「永遠的小倩」王祖賢也發文貼出東京奧運會各國成績的總表,為榜上的國家獻上恭喜,然而卻有眼尖網友發現,「中國台北」被歸類在中國的下方,讓大批台灣鄉民崩潰直呼想退女神追蹤。

王祖賢在IG發出一張東京奧運的各國獎牌成績,並開心寫下:「Congratulations(恭喜)」,仔細看能發現,台灣和香港被歸類在大陸的下方,大陸的金牌總數38加上香港1面和「中國台北」2面,成為今年奧運最大贏家,超過亞軍美國的39面和季軍日本27面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爭議,不少台灣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糾正,「是中華民國哦,別搞錯了」、「中華民國台北,女神我看你慧根不夠」、「祖賢姊姊~台灣不是中國」、「西台灣不要自作主張」、「不對喔,台灣可以選舉~美麗的阿姨不要搞錯囉」、「還好我喜歡朱茵」。

倒是大陸網友們激動直呼,「支持姊姊」、「真的好佩服姐姐」、「牛,格局好大」、「牛,格局好大」、「祖賢姊姊太可愛了,是個站得高看得遠的人」、「值得再給姐姐一個贊!女神」、「女神太硬氣了」、「真的好佩服姐姐」、「我的女神姐姐真的愛國,我好愛你啊」,意外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