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堅持不放棄,迎戰對手的攻擊。(圖/ 季志翔攝)
戴資穎堅持不放棄,迎戰對手的攻擊。(圖/ 季志翔攝)

3度叩關奧運,羽球天后戴資穎終於為自己打下奧運獎牌,達成行前的終極目標,一路拚戰到金牌戰的她,雖然「銀」恨不甘心,但認為盡力了也就沒什麼好遺憾,回想整個過程,她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8強賽的逆轉勝。

戴資穎表示,從2012倫敦奧運,自己連續參加了3屆奧運,而第3次奧運因為新冠肺癌,和第2次隔了5年,也改變過去頻繁出國參賽的忙碌生活,讓她有了點喘息空間,在27歲這年,出發奧運前她就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,健康的出賽,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。

小戴最後不只突破之前兩次奧運止於16強的名次,更一路晉級到金牌戰,「印象深刻的是…8強那天,輸了第1局之後…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,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?怎麼可以!!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,而我做到了。」

小戴繼續說:「但我也在心裡想著…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,我也盡力了。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,雖然很不甘心,但我盡了全力。」

在戴資穎為國奮戰期間,許多球迷跟著她心情七上八下,她感謝所有最強大的後盾,「謝謝你們用各種方式支持著我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