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和兒子新醬、母親譚艾珍移居台南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歐陽靖和兒子新醬、母親譚艾珍移居台南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作家歐陽靖去年8月生下兒子「新醬」,便和母親資深女星譚艾珍移居台南,也常在社群網站跟網友分享育兒心得跟媽媽經,她透露近來常收到網友私訊,希望她不要讓兒子看電視,原因是「育兒專家家裡都沒有電視」,讓她氣到直接反擊。

歐陽靖透露常收到「聖母症網友」的私訊或留言,建議她不要給兒子看電視,就連母親譚艾珍也收到類似訊息,除了點出看電視的種種缺點,更強調「育兒專家家裡都沒有電視」,她表示父母都在電視圈工作,從嬰兒時期「看電視」就成為日常必須,但她從電視節目汲取不少知識,尤其很多是書本裡學不到的,此外熱衷RPG電玩遊戲,讓她改用更樂觀積極的態度看待人生。

歐陽靖收到網友私訊要求她不要給小孩看電視。(圖/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歐陽靖收到網友私訊要求她不要給小孩看電視。(圖/歐陽靖・裏東京生存記臉書)

對於有人指出看電視會讓小孩出現多種症狀,像是「變過動兒、近視、知覺協調異常」等,歐陽靖表示從小身為電視電玩兒童,或許在「聖母症網友」眼中很笨很糟糕,但至少從來沒有近視,也沒有變成作奸犯科的人,至於給兒子看電視的時間,一天只有幾十分鐘,沒想到PO上網就被撻伐和放大檢視。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:「那些聖母家長還不是在看電視滑手機」、「我靠讓小孩看電視得到短暫救贖」、「干他們什麼事,講的一副要幫忙養,沒有的話就閉嘴」、「自以為教育專家的台灣人很多喔,這個國家創造出一堆自以為伸張正義的魔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