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陽靖強調不會用特權施打疫苗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歐陽靖強調不會用特權施打疫苗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新冠肺炎疫情雖稍趨緩,但何時能夠施打疫苗,仍是國人最關注的事,許多人因為遲遲等不到疫苗,便痛批政府無能,藝人歐陽靖表示即便想保護自己好的孩子,也不會利用特權去插隊打疫苗,因為疫苗一定會到,正向樂觀的態度被網友讚爆。

歐陽靖表示疫情爆發時懷孕,當時從日本回到台灣,歷經14天隔離期,如今因為疫情失去許多工作機會,母親譚艾珍也因為三級警戒失業,好在祖孫三人在台南過著簡單知足的生活,她強調身為母親,自然想保護好自己的孩子,但無論如何都不會利用特權插隊打疫苗,也不會憑著年輕力壯搶打殘劑,未來更會教導小孩「把資源禮讓給需要的人,真正強大的人會保護弱者」。

雖然新冠病毒奪走無數人性命,歐陽靖強調只要照顧好自己的心,再恐怖的病毒也毀滅不了人的良善與價值,如今很多國家跟台灣一樣缺疫苗,但未來一定會足夠所有人施打,她舉例有許多住在美國、歐洲「重災區」的朋友,在疫苗還沒研發出來前,憑著戴口罩、勤洗手、維持社交距離不群聚,就健康活到現在,此外並非打不到疫苗就會死,呼籲所有人停止無意義的謾罵,乖乖做好防疫工作才是當務之急。

歐陽靖樂觀正向的態度,被大批網友讚爆,紛紛留言:「給需要的人先打,我們年輕人好好洗手戴口罩,等待疫苗來的那一刻」、「把疫苗讓給前線人員以及老人,不急於一時,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才是上上策」、「在美國待久了,慢慢學會跟病毒共存。在大家疫苗普及、小孩也打好疫苗之前,就一樣做好防護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