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媳問題是一道千古難題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婆媳問題是一道千古難題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感嘆,要婆婆把媳婦當女兒看,是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一名媳婦上網抱怨,指婆婆要求她「守家規」,洗碗、打掃等家事通通都要她這個媳婦做,而小姑卻可以當「公主」,什麼都不用分攤,氣得她直呼「不要欺人太甚!」。

「什麼叫做嫁來我們家就要守我們家的家規?」,一名人妻在臉書社團《靠北婆婆2.0》發文抱怨,指婆婆所謂的家規包括「媳婦要洗衣服就要連公婆的也要順便洗」、「媳婦要準備晚餐也要順便準備公婆的份」、「媳婦要洗自己的碗也要順便洗公婆的碗」、「媳婦要打掃房間也要順便打掃公共區域」,氣得這名人妻忍不住怒罵:「那媳婦跟先生行房的時候,要不要也把公公叫進來順便來幫他服務兩下?不要欺人太甚真的!」。

而這名人妻之所以如此憤怒的原因,不單是自己要包辦家務,更多的是「不公平對待」,因為「這些,都沒女兒的事!女兒就是公主啊!哦對了,只差沒幫公主洗衣服而已!其他也是要順便幫公主服務哦!公主的碗要洗!還要準備公主的晚餐」、「只因為身為兄嫂,所以要全擔!」。不過人妻最後表示,慶幸的是,託孩子的福,她與丈夫終於可以搬出去,不用與公婆、小姑同住了。

有網友回應:「真心覺得婚前就要協議好不同住,不然不嫁,因為不是公婆有沒有再管或干涉的問題,是大家習慣都不一樣,真心住一起久了只會打壞感情,長輩永遠都只會叨叨:我們又沒再管你們,跟我們住又沒有不好,人家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。…現在很多晚輩不是沒能力,都是公婆各種干涉牽制不願讓晚輩搬出去,不知道頭腦是在想什麼⋯」

還有網友說「婆婆說,嫁過去的女兒就是要以夫家為重。不是說我們娘家叫她回家就回家… 真的覺得沒有爭氣就會被吃的死死的…婆婆的女兒常常就是回來住家裡一住就好幾個禮拜,只能就留在那當苦工伺候他們…他們女兒回來就飯來張嘴的概念,真的覺得媳婦跟女兒就是不一樣」。

「公婆沒有養育媳婦之恩,真的沒有權利指使媳婦做事,如同自己的兒子在岳父(母)家,岳父(母)不會叫他做任何事是相同的,兒子是你們養大的,別人的女兒也是父母養大的」。

文章來源:靠北婆婆2.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