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迪索監製及主演《玩命關頭9》終於11日要在台灣上映。(UIP提供)
馮迪索監製及主演《玩命關頭9》終於11日要在台灣上映。(UIP提供)

馮迪索(Vin Disel)監製及主演《玩命關頭9》經多次延檔,終於11日要在台灣上映,《玩命》系列每集不斷進化升級,這集更是飛上外太空,他日前接受亞洲媒體視訊聯訪,被問及有沒有機會看到他駕駛最近很夯的電動車時,他大笑之後反問「你們想看唐老大開電動車是吧」,接著表示「我想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」

馮迪索也坦言「在拍了9部之後,你必須重新定義『期待值』,一直去想還有什麼能做,讓觀眾看到後會發出『哇』、『什麼』等感嘆的壯觀場面,還有不斷讓角色進化,同時也要兼顧『家庭』這個主軸,雖然每次在製作下一部時,總是充滿了挑戰性,但我覺得那很棒」,更提到他5月初才剛跟導演林詣彬為了《玩命10》,整整1個禮拜每天花了15小時在腦力激盪,根據那些浩大的動作場面,慢慢串起整條故事線,「就像你們知道的《玩命9》是三部曲的起點,接下來還有《玩命10》上下集,也是因為觀眾的支持,讓我們有做下去的動力,想要繼續讓你們感到驕傲」。

馮迪索(右)與導演林詣彬片場合影。(UIP提供)
馮迪索(右)與導演林詣彬片場合影。(UIP提供)

恰巧今年也是該系列迎來20週年的時候,馮迪索笑曝「其實第1集推出後,我告訴電影公司不要再拍了,我說『不要,通常拍續集,只會毀了這部電影變成經典的機會』,但那是上個世紀的事,我真不敢相信我竟然錯到這麼離譜」。不過他也表示不是說沒拍第2集大錯特錯,因為當時應該也還沒有構思好之後的劇情該如何發展,「現在看看每個角色的發展,唐老大都當爸爸了,可以看到角色一路成長真的很酷。」

接著他也透露外傳已在籌備中,「幾年前我跟電影公司提案,已經著手開始在製作衍生系列,未來你們將會看到多個外傳,其中女版《玩命關頭》,我們已經花了3年在做前置作業,還有另外2個大家也很快就會聽到消息」,並表示自己這20年來跟環球影業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,即使該系列結束了,他還是有責任守護這個《玩命》宇宙,所以當然唐老大也會出現在這些外傳電影中。

馮迪索(後右二)帶著兒子文森(後左二)與2位女兒出席特映活動,左一為片中飾演唐老大妹妹的喬丹娜布魯斯特。
馮迪索(後右二)帶著兒子文森(後左二)與2位女兒出席特映活動,左一為片中飾演唐老大妹妹的喬丹娜布魯斯特。

而本集中也將揭開唐老大的年少往事,幼年唐老大邀請到馮迪索的10歲兒子文森(Vincent Sinclair)來飾演,他急忙解釋「這真的不是我的主意」,並稱大家看電影時就會知道那算是情緒比較重的一個部分,所以讓文森選擇這部作為出道作,真的不是個明智的決定,因為自己在片場也無法坐在監視器後鼓勵與指導,幸好導演林詣彬讓這一幕變得非常特別跟真實,「我回想起過去,然後試著去了解爸爸為我留下的訊息,就剛好看到我兒子正看著我」,當他們回到家後,「我跟他說我有多為他感到驕傲時,他的眼神告訴我『爸爸回來了』,因為他整天在片場都是跟『唐老大』在一起」。

至於現實生活中會不會有時也會技癢想去飆車一下,馮迪索表示「當然我們開拍前一定都會先去賽車場集訓,甚至還要去上特技駕駛課」,但他回想起多年前曾與過世好友保羅沃克(Paul Walker)在洛杉磯街頭上演一場「非法的」飆車戰,「這也算是這個系列的起源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