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與麟洋配昨(4日)光榮返回台灣,在機場受到大批粉絲歡迎。(陳麒全攝)
戴資穎與麟洋配昨(4日)光榮返回台灣,在機場受到大批粉絲歡迎。(陳麒全攝)

世界球后戴資穎本屆代表中華隊出戰東京奧運,在羽球女單項目奪得銀牌好成績,也寫下台灣在奧運羽毛球女子單打項目的最佳記錄。或許是承受外界期待語壓力過大,總是給人親切印象的戴資穎,心情也受到影響,先是在昨日於IG限時動態PO出一張全黑圖,今(5日)深夜12點多又在IG罕見動怒,PO文反擊網友指教,引發輿論熱議。

到底是什麼文章讓一向好脾氣的戴資穎罕見動怒?原來是有位網友在IG寫下,這次讓人遺憾是賽前被看好奪金的體操選手李智凱與「世界羽球球后」戴資穎,兩位選手最後都拿下銀牌。

戴資穎已將此限時動態刪除。(取自戴資穎IG)
戴資穎已將此限時動態刪除。(取自戴資穎IG)

該網友還不客氣地直言,戴資穎在女子單打羽球金牌戰對上「世界排名第2」的陳雨菲,失誤太多,導致這場金牌戰戴資穎表現NG拿下銀牌。網友的這篇評論也讓戴資穎真的生氣了,在IG限時動態回擊,「站在場上的不是你,覺得我失誤太多,可以不要看我打球,謝謝!」

不僅如此,戴資穎還糾正網友說法,「還有沒有什麼叫做看好奪金,這兩面牌都是突破!」雖然戴資穎很快地就將此則限時動態刪除,仍在PTT論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為她心疼叫屈,「最不缺的就是出張嘴的」、「說人家情緒控制不好的,有想過她一天可能會看到幾則這種評論嗎?」、「人家銀牌了酸民還想怎樣」。

其實戴資穎承受全台灣人的期待,只差一步就能在奧運摘金,雖然已為台灣寫下台灣在奧運羽毛球女子單打項目的最佳記錄,她心情仍難掩失落,日前才在IG發文坦言比賽結束當下,本來連獎牌都不想看一眼,後來轉念一想,有多少人的幫忙才能拿下這面獎牌,直言盡力了就沒有遺憾,至少她努力過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