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蕾(右)加入《女力》飾演林柏妤的媽媽。(TVBS提供)
葛蕾(右)加入《女力》飾演林柏妤的媽媽。(TVBS提供)

葛蕾加入TVBS《女力報到-男人止步2》新一季演出,曾兩度入圍金鐘獎的她,飾演林柏妤媽媽「宋慧喬」,她表示演了這麼多年戲,第一次還沒看到劇本、只知道角色名是宋慧喬,就覺得非演不可,坦言看了《太陽的後裔》非常喜歡宋仲基,「他零死角、有顏值、有身材,能當宋慧喬,好像又離他更進一步了」。

葛蕾劇中與準女婿黃靖倫曾是鄰居,他在珍貴的蘭花裡尿尿、高跟鞋裡塗三秒膠害她腳被黏住、還把她的金馬獎盃打斷,甚至將媽媽送的玉鐲摔斷,讓葛蕾忍不住甩他巴掌喊「再也不要見到你」。

她說與黃靖倫拍巴掌戲是第一次見面,黃靖倫請她直接真打,她也結實打下去,結果因黃靖倫整個臉紅腫起來,掌痕直接留在臉上,「他沒嚇到,我都被我自己嚇到了,總共打了2次,很擔心第一天上工就把人家孩子給打傻了,該怎麼辦呀」。

黃靖倫表示,一開始不認識葛蕾,覺得她眼神很銳利,是個不好講話的人,相處後覺得她是個溫暖的姐姐。飾演女兒的林柏妤坦言知道要和葛蕾合作壓力大,近期暴瘦2公斤,「葛姊從排戲就不帶劇本,且無論大小場一樣的東西拍10次,10次情緒都給到足,是很棒的模範榜樣,從她身上學到很多,可以和她對戲非常幸福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