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隊山田哲人。(美聯社)
日本隊山田哲人。(美聯社)

東京奧運棒球項目4日晚間上演日韓大戰,日本在第8局靠著山田哲人帶有3分打點的致勝二壘安打,以5比2擊敗韓國隊,率先挺進金牌戰。

日本隊前役在延長賽靠著甲斐拓也再見安打,驚險擊敗美國隊,今天碰上韓國隊,只要再搶勝就能挺進金牌戰,雙方賽前一天早早確定先發人選,日本將由22歲右投山本由伸迎戰韓國29歲側投高永表。

第3局日本靠著2支安打、成功戰術推進,再用高飛犧牲打先下一城,5局下吉田正尚再補上適時安打,助隊再添1分,5局打完日本取得2比0領先。

受制山本由伸壓制,韓國隊前5局僅敲出2支安打,其中第2到4局都是三上三下,無法攻下任何分數,但6局上韓國展開反攻,朴海旻、姜白虎接連敲安先追回1分,金賢洙再從日本第二任投手岩崎優手中敲安,韓國追平比分。

平手局面直到8局下才又有了變化,2出局滿壘時山田哲人敲出清壘的二壘安打,助隊一口氣攻下3分,9局上栗林良吏雖然一上場就投出保送,但他仍順利化解危機,終場日本就以3分差勝出,率先挺進金牌戰。

日本先發投手山本由伸5.1局飆出9次三振,被敲5支安打失2分,無關勝敗,日本4任投手共賞給韓國打者15K,中繼2局無失分的伊藤大海奪下勝投。

尋求衛冕的韓國今天吞下敗仗、落入敗部,台灣時間明天晚間6點將碰上美國隊,爭取另一張金牌戰門票,若此役吞敗,則只能與多明尼加爭銅。

甲斐拓也。(美聯社)
甲斐拓也。(美聯社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