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齊麟和李洋奪金後因代言問題引發討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王齊麟和李洋奪金後因代言問題引發討論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男子羽球雙打組合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今年在東奧上大放異彩,但兩人奪金後至今卻爭議不斷,而經紀人也多次親上火線回應。今(1日)周刊報導,傳聞兩人近來身價水漲船高,業界流傳公司對外報出合體代言價碼達千萬,活動站台費更是與侯佩岑同等級,但對此,經紀人否認。

王齊麟和李洋先前征戰東奧,為台灣拿下首面羽球男雙金牌,人氣因此暴漲,之後悠遊卡公司推出以兩人為主題的紀念悠遊卡,先是因設計不佳引來非議,二度推出新設計許多網友仍不埋單,還因此傳出由於兩人是土銀公務人員身分,代言恐違法,對此,經紀人吳宜倫澄清關於包括悠遊卡、口罩、金門酒廠都是屬於肖像授權,並不是代言,並強調傳出麟、洋兩人計畫離開球團謠言非事實。

對此,土銀也發聲明,呼籲經紀公司應審慎處理代言,經紀人也態度軟化,承認「行政作業上確實有所瑕疵」,而王齊麟和李洋之後依舊邀約接不完,上月底兩人還跨足時尚圈,受邀參加微風信義之夜,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王齊麟與李洋近來身價飆高,傳聞出席一場活動酬勞約為30萬,與甜姐兒主播侯佩岑差不多。

外傳兩人雖然合體代言卡關,但經紀公司曾對業界人士報價高達一千萬,引來不少廠商聽聞後摸摸鼻子取消合作,而經紀人吳宜倫駁斥因麟、洋兩人是公務員,不可能簽約代言活動,至於報價千萬傳聞,吳宜倫也無奈說不清楚外面業界怎麼會這樣傳,「業界是業界,我們是我們」,挑明流言並非出自於他們,至於和金門酒廠的合作價碼150萬也不是事實,目前已取得土銀同意,其他尊重合約無法多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