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智淵在團體賽第5點不敵奧恰洛夫,結束東奧之旅。(季志翔攝)
莊智淵在團體賽第5點不敵奧恰洛夫,結束東奧之旅。(季志翔攝)

奧運「五朝元老」莊智淵今天在中華男桌團體賽8強不敵德國之後,結束了本屆東京奧運之旅,莊智淵賽後表示,這是生涯奧運最後一戰,至於明年杭州亞運則還要想想看。

莊智淵從2004年雅典開始展開代表中華隊征戰5次奧運的旅程,2012倫敦奧運與獎牌擦身而過,這次東京奧運也隨著團體賽落敗而結束。莊智淵說,整體而言這次表現還可以,至少比起上屆更可以接受,今天雙打輸掉非常可惜,尤其是第4局從領先被逆轉,如果能打到第5局或許情勢就不一樣了。

對於未來規畫,莊智淵表示,畢竟已40歲了,應該不會有下次奧運,回去後會和家人討論一下,但年底的世錦賽還是要打的。對於會不會參加明年亞運,創下8度參賽的紀錄。莊智淵笑稱,如果明年還打亞運的話,那麼距離2024巴黎奧運又剩下兩年而已,太難了吧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