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大學指考已在7月30日結束。(本報資料照片)
今年大學指考已在7月30日結束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今年大學指考已在7月30日結束,確診考生無法參加應試,招聯會之前已提出升學補救措施。招聯會表示,補救申請到今天下午5時截止,確診考生記得提出,以免影響自己的升學權益。

招聯會表示,申請補救措施的考生必須同時具備4條件,缺一不可,包括一、考生必須已報名110學年大學指考;二、確診治療尚未痊癒或尚未解除隔離而無法參加指考;三、已通過110學年考試入學招生管道證明文件審查,提出確診隔離治療通知書佐證,以網路向招聯會申請;四、經招聯會認定通過後,在8月16日前繳交備審資料及志願切結書等相關表格。

申請補救考生因情況不同,分發原則及審查方式有三類,符合適用條件考生的得選擇其中一類。第一類是選擇考試入學管道志願校系的考生,檢附自傳、讀書計畫及高中三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及志願序表,提交招聯會轉送志願校系審查,最多填6個志願校,按獲錄取校系及志願序分發。

第二類是今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已經獲錄取並放棄,則可以重新選擇分發原繁星錄取校系;

第三類則是今年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獲「校系正取」或獲「校系備取且經分發」後放棄的校系,可以選擇1個校系分發。

招聯會提醒考生,符合資補救資格的考生必須在今天下午5時前,透過網路方式向招聯會提出申請,考生可以進入招聯會的網站(http://www.jbcrc.edu.tw/) ,在110.07.23最新消息中點選【報名申請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