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可說是當今泳壇第一人(路透社)
他可說是當今泳壇第一人(路透社)

東京奧運賽事目前已過一半,許多項目紛紛都來到最後奪牌時刻,有些項目甚至早就比完,中華隊目前也有不少選手搭機返國,接受國人的熱烈接待,不過在賽場上仍有許多選手尚在拚戰,所以東京奧運熱度依舊不滅,而我國這次在泳池的表現不太如意,目前所有好手都已淘汰出局。

說到游泳項目的比賽,這屆奧運匯聚世界各國好手,到今天為止泳池已有5項世界紀錄被打破,這也難怪中華隊選手想突圍有多困難,其中美國超級泳將德瑞索(Caeleb Dressel)在本屆比賽大爆發,加上今天男子50公尺自由式以破奧運紀錄21秒07成績奪金,他總共拿下5面金牌,追平2016年的菲爾普斯(Michael Phelps)。

德瑞索這次他一共參加了6個項目,有50公尺自由式、100公尺自由式和100公尺蝶式,蝶式還破了世界紀錄,兩項自由式則刷新奧運紀錄,此外他還率領美國拿下4X100公尺自由式和混合2金,混合接力也打破世界紀錄,可惜在男女4X100公尺混合只拿下第五名,不然他就能拿下6金。

德瑞索過去在世界賽戰績也相當可怕,他於17年世錦賽拿到7金,19年世錦賽再奪6金,也成這兩屆世錦賽最有價值運動員,相信以他的成就在奧運賽場上完全沒有對手,他的目標或許就是挑戰菲爾普斯的「單屆8金」障礙,菲爾普斯在04年雅典奧運上拿下6金、08年北京奧運奪下8金,12年倫敦奧運會奪下4金、16年里約奧運奪下5金!

德瑞索可說是當今男子泳壇最接近菲爾普斯的男人,至少他已經追平前被在2016年的紀錄,目前僅24歲的他還有機會在4年後的奧運挑戰紀錄,屆時他大約28歲,仍處於運動員巔峰時期,下下屆大約32歲,跟2016年的菲爾普斯一樣(目前菲爾普斯36歲,已確定退休),期待德瑞索未來有機會創下空前紀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