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麗水興國寺一年四季皆美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韓國麗水興國寺一年四季皆美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【旅奇傳媒/編輯部報導】湛藍的海岸,隨著四季有不同樣貌,除了夏季沁涼舒爽,秋日的愜意與楓紅,讓麗水更加寫意,期待疫情過後,一起漫遊這座百島之城,探索讓人驚喜的奇遇!

▲梧桐島是網紅熱愛的景點之一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梧桐島 Odongdo Island

屬於閑麗海上國立公園的梧桐島,是麗水島嶼中最知名的一個,因為島嶼外觀神似梧桐樹葉而命名,穿過狹長的海堤即可登島,島上有山茶樹等194種珍稀樹木,小島四周被奇岩絕壁所包圍,這兒還以音樂噴泉、壯觀日出美景聞名,成為麗水代表性旅遊勝地。

▲紫山公園秋日有絢爛景致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紫山公園

距離梧桐島不遠的紫山公園,可以眺望麗水港、舊城區等秀麗海岸線,也可以不同角度,眺望包括梧桐島在內的閑麗海上國立公園景觀,這兒也是搭乘海上纜車最近的一站,環視優美風景,尤其秋天更是熱門賞楓景點之一。

▲向日庵擁有全韓最佳日出景點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向日庵

位於麗水市荏浦村,是韓國知名的登高迎新地點,也是韓國四大觀音祈禱處之一,享有「面向太陽的小庵子」之意,與韓國最美日出景點:江原道襄陽洛山寺紅蓮庵、慶尚南道南海錦山的菩提庵、江華島普門庵等齊名,每年12月31日至1月1日都會舉辦向日庵日出節,在2019年美國CNN選定的「韓國最美麗的33所寺廟」之一。這兒山茶樹和亞熱帶植物茂密,周邊的奇岩絶壁和開闊的大海形成壯觀的景象,成為知名景點,也是全韓最佳日出景點。

▲佳沙里生態公園秋日洋溢浪漫氣息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佳沙里生態公園

佳沙里生態公園位於海河交匯處,由廣闊的濕地組成,可以欣賞幽靜的小漁村、遼闊的泥灘以及散落在碧藍大海的眾多島嶼。這兒秋天時有大片蘆葦草、健行步道,日落時可享受壯麗景色,是熱門景點之一,也可享受騎單車漫遊的快樂。

▲麗水海邊藝術樂園有許多夢幻景觀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麗水藝術樂園 Yeosu Art Land Culture and Resort

喜愛海洋元素的朋友,麗水也有許多體驗,精彩刺激、挑戰紀錄、顛覆想像,位於韓國麗水海邊的藝術樂園,是一座小型度假村,五個區域提供顛覆想像空間的創意雕塑,每座樓房都是藝術作品,其中熱門打卡作品是鄰近海邊的手形觀景台,會有猶如被巨型之手捧上天空般夢幻唯美。

▲從24層樓高屋頂搭乘高空索道滑下,精彩刺激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華美達海上高空滑索 Ramada Zip Trek

您也喜歡高空滑索的刺激體驗嗎?於2021年3月開幕的高空滑索,驚險、熱血、深受年輕人喜愛!從麗水華美達廣場大石山酒店24層樓高的屋頂上橫穿大海,長約1.2公里、速達80km的纜繩,滑到地面只需要2分鐘。過程中,可欣賞南海自然靚景同繁華城市景觀,也是賣點之一。

▲麗水咚咚鼓慶典。 圖:韓國-麗水市/提供

隨着季節的變化,麗水有一系列節慶,包含日出節、杜鵑花節、以歷史和傳統著稱的民俗慶典、夜海煙花節等等,每年5月舉辦的麗水龜船節、每年8月的麗水夜海煙花節,都帶給遊客震撼感動,而每年10月舉行的麗水咚咚鼓慶典,則是將守護國家百姓的歌曲,用傳統和現代相結合的鼓類樂器展現,以街頭遊行爲開始,可以享受各種看點和體驗節目,現場很有渲染力。

(本文由《旅奇傳媒》TR Omnimedia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