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四強戰將對上印度選走辛度。(圖/季志翔攝)
戴資穎四強戰將對上印度選走辛度。(圖/季志翔攝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30日)對上宿敵,就是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選手依瑟儂,最後以2比1勝出,成功晉級四強,而勝出原因,除了是戴資穎精湛球技之外,網友一致認為在場邊的「某個男人」功不可沒,絕對是獲勝關鍵原因之一,就連藝人洪都拉斯都忍不住轉發該照片,讓一票網友看了直接笑翻。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30日)對上宿敵依瑟儂,兩人在之前交手過29場,戴資穎僅以15勝14負略勝一籌,實力相當的兩人拚戰到最後一刻,由戴資穎逆轉勝晉級四強,藝人洪都拉斯就貼出一張網路合成圖,點出獲勝的關鍵原因,只見戴資穎專注盯著前方對手,有名穿著啦啦隊服的男子在場邊呼喊:「戴資穎~戴資穎~第一名~」仔細一看就是一起拍外送廣告的陳漢典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每位贏球的運動員,背後都有一位超強又默默付出的啦啦隊」、「為了讓典哥趕快安靜,只好趕快贏一贏走人」、「默默的腦海出現『戴資穎戴資穎第一名』的聲音」、「看小戴比賽的緊張時刻,我腦中的確一直浮現漢典的聲音」,更有人揚言若下一場還是贏得很辛苦,就要把他空投到東京,沒想到竟釣出陳漢典本尊回應:「厚啊」,立刻笑翻一票網友。

戴資穎晉級4強,刷新個人奧運最佳戰績,比賽中多次為了救球撲倒在地的她,透露相當懊惱有顆界外球竟然還打,導致摔得人仰馬翻,賽後她表示回去會先好好休息,為了就是要與印度選手辛度(Pusarla Venkata Sindhu)對戰前儲備能量,希望能擋住對方每一記殺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