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柯維奇不顧國家隊教練反對,堅持參加東奧混雙。(美聯社資料照)
喬柯維奇不顧國家隊教練反對,堅持參加東奧混雙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網球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意外在4強敗陣,奧運單打金牌夢碎,究其原因可能還是要怪他自己不聽勸。塞爾維亞網球隊教練Viktor Troicki很訝異喬柯維奇居然跑去報名混雙,徒增不必要的疲勞與受傷風險,「整個教練團都不希望他去打混雙,這全是他自己的主意,他很想要打。」

東奧的網球賽程非常不友善,喬柯維奇在29日單打解決錦織圭之後,休息不到兩小時就加入隊友Nina Stojanovic的混雙。教練擔心地說:「他的比賽太頻繁,近來幾個月就已經飽和了。」喬柯維奇最後說服了教練團,教練說:「好吧,如果他狀況這麼好又尋求挑戰,就讓他去打吧。」

大家的眼光都放在單打,偏偏喬柯維奇自認無所不能,想要連混雙都包辦,結果是兩頭空。喬柯維奇單打敗於德國名將小祖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之手,混雙同日也在4強戰不敵ROC組合,兩邊都只能打銅牌戰。

台灣一哥盧彥勳的告別作也是敗給小祖維瑞夫,賽後小祖維瑞夫得知這是盧彥勳的退休戰,立即跑去更衣室找盧彥勳慰問與合照,讓盧彥勳相當感動。小祖維瑞夫其實也有報名男雙,但在8強就輸掉,反而可以提早專注在單打金牌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