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子單打選手在8強賽接連出局(路透社)
日本女子單打選手在8強賽接連出局(路透社)

今天是東京奧運開幕第七天,許多賽事也進行到一個段落,其中我國羽球代表團表現優異,截至台灣時間今天下午4點前,球后戴資穎闖進女單8強,男子雙打李洋/王齊麟闖進4強,男子單打周天成則打進8強,今晚戴資穎、李洋/王齊麟還要繼續比賽爭取晉級機會。

而除了中華羽球隊,這次地主日本派出的羽球陣容也相當有實力,但卻頻頻爆出冷門,前幾天日本球王桃田賢斗意外在預賽最終戰輸給韓國選手許侊熙,落入分組第2,確定無法晉級下一階段淘汰賽,今天稍早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也以1:2輸給世界第9的大陸何冰嬌,止步8強。

這個結果也讓奧原希望非常難以接受,奧原希望流淚指出:「心情很不甘心,自己在這五年檢討也結束,過程中有好有壞,能獲得許多人支援非常幸福。」另外他也坦言:「這就是奧運,很難去享受打球的舞台,但能站上來就很幸福!」

言語中看出她有多不捨,她還說道:「雖然無法用結果來報告,不管是什麼結果,就是去做應該做的事,如果大家能看見奧原希望的表現,我就很開心。」目前日本羽球代表隊僅剩下女單山口茜要拚4強,相信日本都很希望他們的黃金羽球隊不要再有人出局了。

而日本女單好手山口茜在稍早的比賽中以0:2敗給了印度好手辛度(Pusarla Venkata Sindhu),所以日本兩位世界排名分別在第3以及第5的奧原希望、山口茜都於8強賽落敗,相當可惜,整個日本羽球團隊僅靠渡邊勇大/東野有紗拿下銅牌,他們以21:17、23:21擊敗香港選手鄧俊文/謝影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