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今晚將與德國好手奧恰洛夫爭奪銅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林昀儒今晚將與德國好手奧恰洛夫爭奪銅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
我桌球好手林昀儒在4強惜敗世界球王樊振東後,將在今晚迎戰德國名將奧恰洛夫爭奪銅牌,究竟林昀儒有沒有機會再為中華隊添一面獎牌?此前擔任林昀儒私人教練的綦戈就分析,奧恰洛夫有3大缺點。

綦戈今年5月接受訪談時,表示林昀儒體能條件並不好,但手感佳,對球的落點判斷出色,心理素質更是強悍。2019年4月7日,林昀儒碰上奧恰洛夫時,綦戈也找出對方3個優點與弱點:

優點:

1.相當謹慎,無謂失誤少,但風格頑強。

2.中遠台的對拉相持周旋能力強。

3.近台反手的防守能力出色,借力、發力強。

缺點:

1.速度慢,尤其是正反手轉換。

2.球風按部就班,比較沒有直接威脅,快擺劈情況下,幾乎都是中小力量上手。

3.應變能力不足,在節奏適應上調節能力差,應對顯得遲鈍。

當時綦戈也給了林昀儒4個建議戰術:

1.接發球擰拉中路偏正手為主結合全台,注意節奏變化。

2.發球長短結合,短球長球落點範圍可更廣。

3.發短球後對方擺出台,第一板正手上手晃拉對方正手位,然後再拉回反手。正手拉下旋如果沖就沖正手位為主。

4.打起相持儘量加快速度,最好左右一邊一下打對手,也可連續打擊對手中路。

最終該場比賽林昀儒成功擊敗奧恰洛夫。事實上,林昀儒與奧恰洛夫過往曾交手過6次,戰績為4勝2敗,兩人上一次碰頭是今年3月的WTT卡達站,林昀儒在冠軍賽中不敵奧恰洛夫,痛失冠軍,此次奧運能否復仇成功、並為中華隊再添一面獎牌,都是大家矚目的焦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