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(左)與大陸樊振東(右)纏鬥七盤落敗,但實力已受到肯定。(季志翔攝)
林昀儒(左)與大陸樊振東(右)纏鬥七盤落敗,但實力已受到肯定。(季志翔攝)

台灣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在與大陸球王樊振東拚戰1小時25分、鏖戰7局惜敗,但亮眼成績仍震撼外界,連樊振東也讚賞他的高水準,坦言自己很艱難才獲勝,而「抗疫女神」賈永婕除了送暖到醫院,也不忘守在電視機前替「小林同學」加油,並分享觀賽心得,和網友熱烈討論。

賈永婕一開頭就大讚林昀儒太棒了,對方的精彩表現讓她大呼:「全台灣都為你喝彩,這是一場光榮的戰役,雖敗猶榮」,並表示林昀儒年紀還輕,技術和心理素質卻都很優秀,「穩穩咬住球王,世界第一的球王緊張死了,你把他嚇死了」,更向林昀儒鼓勵喊話:「你的巔峰還沒到,吸取所有的經驗目標巴黎奧運金牌!」

賈永婕問女兒有沒有和林昀儒比賽過,對方中肯回應逗樂大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賈永婕問女兒有沒有和林昀儒比賽過,對方中肯回應逗樂大家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另外,賈永婕還興奮透露家中2個女兒昀安、昀羽,和林昀儒的名字有些像,對方19歲,女兒們分別為18歲、16 歲,她們小時候也是仁愛國小桌球校隊,種種小巧合讓她自虧在硬蹭。有趣的是,賈永婕問了女兒安安,小時候去比全國賽有沒有和林昀儒交手過?對方卻傻眼回她:「當然沒有,媽媽妳在說什麼,我們等級差很多好嗎」。

賈永婕分享這段趣事後,逗樂不少網友「妳們真的是一對幽默風趣又純真無邪的母女」、「小林同學從小就是跳級比賽的」、「我以為安安又要換男朋友了」,同時也大讚林昀儒的厲害「昀儒才19歲 超棒的明日之星」、「相信在台灣人心中,這場他沒有輸」、「中間曾兩度逆轉,非常有潛力,球王有感受到林的實力」、「大家的心臟都快停了,小林同學真的超強發揮,把球王都逼到底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