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維歷經3局苦戰力退愛爾蘭對手阮日,晉級東京奧運男單16強。(季志翔攝)
王子維歷經3局苦戰力退愛爾蘭對手阮日,晉級東京奧運男單16強。(季志翔攝)
周天成打出好球後吶喊,為自己增添氣勢。(季志翔攝)
周天成打出好球後吶喊,為自己增添氣勢。(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羽球小組賽今天陸續結束最後一天賽程,晚間男單周天成、王子維分別苦戰3局勝出,順利從小組賽出線,接下來都會好好準備淘汰賽階段,希望可以走得更遠。

周天成是奧運男單第2種子,王子維是第10種子,賽前預料各自面對世界排名低的加拿大楊燦、愛爾蘭阮日的贏面較高,不過最後都是3局大戰才險勝,周天成賽後指出,對手今天打得很好,有好多分數都是多拍來回,自己也有一些失誤,但是最後順利獲勝,很替自己開心,也為對手好球喝采。

周天成並說,場地兩邊順、逆風差蠻大的,所以換邊時要更加注意,僅管比賽中面臨頹勢,但在奧運舞台不論如何都要努力挺過,第3局尾聲他也為自己幾顆好球吶喊,由於16強輪空、直接晉級8強,接下來兩天會好好準備。

兩位台灣好手開賽時間相同,戰況也都打得令人糾結,王子維指出,賽前就有看對手阮日的影片,感覺不好對付,自己哎開始也顧慮有點多、跑動也不太順,讓球的質量也不夠,這樣的惡性循環讓他打起來相對辛苦,所幸挺過危機,第3局尾聲靠著連得6分鎖定勝利、晉級16強。

王子維將和丹麥安賽龍爭奪8強席次,他說,今年初安賽龍狀況不錯,不過之前沒對到,他也很期待這次交手,由於對手出手點高進攻又兇,會盡量不要讓安賽龍出手太舒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